李思芮

第七幕 来听秘密

唐斐去茶水间接水,路过乔芮办公室门口看她,正好乔芮也抬了头,但她一看是唐斐就立马低头看文件了。唐斐觉得怪,敲了两下门就走了进去。


“你前两天出差怎么没告诉我?”唐斐直接坐在乔芮对面,“不想我啊。”


乔芮忍了很久,听到这话眼睛还是酸了。她没抬头:“我忘了。”


凭唐斐的经历,他自然早已是察言观色的好手,更何况整个挪莱也就是他最了解她。“出什么事了?”


“没出什么事。”乔芮憋着泪冲他笑笑,笑得特别难看,“我突然想起来,从来没听你叫过罗姐,你都是直接叫罗羨。”


换了以前的乔芮,有什么事说问就问了,憋不住,因为仗着自己年轻可以说成是坦率豁达,而现在话到嘴边却怎么也问不出口。


唐斐听出来不对劲,表情也严肃了。他看乔芮眼睛发红,知道绝对出事了。

“有什么事告诉我,我跟你解释。”


乔芮没想到等来的是这样一句话。他是她的老师,从小就是她相信的人,他说什么她都照做。从前她还会有一丝庆幸,幸好现在自己变得优秀,幸好当初最丢脸的日子没有被他看到,幸好他遇见她也就没有犹豫过,她觉得自己幸运,甚至觉得自己飞了那么久终于回到了最安心的巢穴。但他们还是变了,八年锻造的这把利剑还是让她看到了他们早已处于不同的地带。上帝把控他们的命运,他们无路可退,只能听从安排。


她以为会是这样。他们如果想长久,就要长久地闭口不提,学会封锁,允许留白。她也默认了,她不敢问,也不敢试探。即使他们的关系早就不能用单纯的师生来解释。


而现在唐斐的这一句话,是最清楚的佐证。他是想说他早就给了乔芮这个权利,只是问或不问,他听乔芮的。


乔芮感觉不到自己早就流了满脸的泪,她看着唐斐,第一次这么轻松,这么自在。


“罗...姐原来是你女朋友?”乔芮最会抓重点了,小时候就是。


唐斐坐不住了,拿起纸巾想过去抱她,乔芮接了纸巾,皱着眉把唐斐一把推开了。


“你先说清楚!”

“什么时候的事?”


“六年以前吧。时间太久了。”唐斐觉得这就是他黑历史,虽然还不算最黑的,“从你转学之后,没多久我就辞职了,但不是因为你。”

“你不知道我以前学的是销售管理吧,画画是我从小就在学,只算是个爱好。辞职之后,我不打算再上课了,就进了这个圈子。”

“一开始也不顺利,吃过亏,当时罗羨也是初出茅庐,她是挪莱的销售部总经理,跟我的公司有业务往来,我们就认识了。”

“但是前几年我们分手了,后来也没有再怎么联系。直到她今年让我进挪莱。这点我得谢谢她。”唐斐冲乔芮眨眨眼。他以前怎么也想不到,有一天能见到她。


乔芮更没有想到。除了高中短暂的三年,他们两个的人生会再一次有牵扯。唐斐再否认她也知道,当年她的事肯定是唐斐辞职的最大原因,更何况出了那件事应该没有学校愿意再聘用唐斐,他是被生活逼得无路可走了才会重新卷进这场漩涡里。

她知道唐斐聪明,干销售也难不到他,他有能力在这个圈子里有这么大的名声,可他怎么能只用几句话就一笔带过前些年的艰难呢。唐斐没说是不想让她难受,可是一路走到现在,乔芮也明白这八年对于唐斐来说也绝非易事,铤而走险肯定是常事。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