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思芮

第六幕 过去式吗

虐一下下就好~

演员表➕1⃣

胡定欣 饰   罗羨 


人物介绍👥👥  

罗羨

挪莱执行总经理 (不要管幕后大boss是谁,反正她现在是公司老大就对了)

大家的羨姐。女强人,三十六岁,头脑风暴强者,工作经验丰富,提拔过乔芮,乔芮亲上司。

乔芮和罗羡一起去广州出差,走的很赶。乔芮连唐斐也没来得及告诉就上了飞机。他们跟资方谈了很久。最后罗羡都有点着急了,差点撂脸子。


乔芮还没见到过罗羡急的样子。罗姐平时发火次数屈指可数,而且没对着乔芮发过火。所以这回资方也有点吓着了,后来说签就签了,签完还赔笑说,刚才是开玩笑嘛,怎么就当真了。罗羡听了倒也笑了:是我着急了,我看咱们谈了半天也没什么进展,公司这边还烧着钱,这年头钱都不好赚,我也是想给你们省点。


资方那两个代表听完就傻眼了,苦笑着打了个哈哈就赶紧回公司看着账目去了。


罗羡签了合同高兴说要带乔芮吃好的,她俩挑了半天看上了一家精品西餐。俩人点点点,点了一桌子东西,幸好每一样都很“精致”。


“本来以为咱们肯定吃不完。”乔芮看着桌子笑了。


“这下好了,不浪费。你多吃点。”


乔芮捣蒜似的点点头,上手了一个咖啡杯那么大的土豆泥,边吃边说头一回见识罗姐也耍手段。


“你是没见过更过分的。”罗羡挥挥手,“当年有这么一句话:唐斐一出手,就知有没有。我这点小技俩可算不了什么。”


老师?乔芮不清楚唐斐这几年的事,更不知道唐斐在销售这行当里的名声。八年,是唐斐留给她的空白,也是他不愿意让乔芮掺和进来的最可能的原因。


罗羡脸上隐约有些不自然,她仿佛突然陷进一张名叫回忆的网,在网里她嗷嗷待哺,等待仅有的一幕幕场景再将她填满。“乔芮,你老师没跟你说过?”


“没有。”乔芮自然没有办法和罗羡产生共鸣。她眼睛里还是特有的清澈,罗羡自然相信她说的都是实话。


“他怎么不跟你说呢。你是他的学生,他那些本事也该后继有人,要么可就浪费了。”


“可能,我们很多年没见了,事情太多,话不好说完吧。”


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她们要的那瓶红酒,罗羨脸色泛红,表情甚至有些满足。“可能吧。不过你真不想知道?诶你好像从来没有问过我把唐斐挖过来的事。”

罗羡才反应过来乔芮一直都对唐斐的事有种微妙的疏远,这种疏远很刻意,但乔芮又想装得看上去淡定自然。


“他是我老师,但我早就配不上做他的学生了,更配不上打听他的事。”罗羡是带乔芮进挪莱这个圈子的贵人,她想想还是说了,“其实我进公司的头一年不小心看到了老师的档案,知道老师有一天会来,所以我后来才成了挪莱的正式员工,这才走到现在。说起来如果不是老师,我也没这个力气了。”


“你...你跟唐斐,你是不是喜欢他?”罗羡瞬间清醒了。


乔芮不好意思了,她反应过来自己说的太多了,早就暴露了她的心思。


“罗姐,其实我一直都把你当成我姐姐。我就告诉你一个人啊。”乔芮遮掩不住幸福的神态,“ 我们两个,在一起了。


“罗姐你替我保密啊,我不想公司里的人知道。”


罗羡看着眼前这个女孩。对,她一直觉得乔芮还是个女孩。这个女孩刚刚还被她升了职,跟着她来开会,和她一起吃这顿“奖励”。这个女孩很听话很努力很合她的心意。乔芮的嘴还在张张合合,可罗羡已经不知道她在说什么了。


这个女孩以为自己掩饰得很好,其实她的羞怯和憧憬被罗羡看得一清二楚。这副表情罗羡真的好熟悉。


罗羡从来都认为她的故事不会真的变成回忆,从来都认为故事的未来终将到来,未来的权杖会主动交到她手上,她要的结局会自动开辟一条路, 迎接她这个新娘。


可现在该怎么办呢。她感觉到身体的最深处有些东西在坍塌成泡沫,不知道经哪里的风扫荡过后就会夷为平地。失神之中好像有什么东西从她的眼眶里飞进来,仿佛有迷幻剂的效力。她听到乔芮在叫她,可她的嘴唇和表情已经不听她的使唤了。


“跟自己的老师谈恋爱是什么感觉,过瘾吗?”她还没停止。

“你知不知道我跟唐斐经常去公司楼下那间咖啡馆,它的厕所隔音特别好,你要不要改天也去试试?”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