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思芮

第二幕 我是唐斐

“唐老师,你想过我么。”


我想过太多次了。要问想过多少次,我记不得。你会记得习惯的事一共做了多少次吗。


我一开始以为是因为她算是长得好看。


她算得上好看。很好看,但是人不一定会一眼发现。眉毛很淡,更显得眼睛突兀地亮。我知道是因为她离人情世故太远。她不算特别爱笑,但是不吝啬。她会正视着别人讲话,每说完一大段话就笑一下。


我教她的班画画,她学得很快。去写生那天,学生都想去湖边看水面之下的游鱼长草。她对着湖看了半天也不动笔,我就一直盯着她。没想到她忽然回过头,一下就找到我的眼睛,“老师你画过云吗,海面上的云。”



来挪莱第一天,我没有认出她来。助理指着说这个办公室里是刚刚晋升的女经理,挺狠的。旁边人打趣,斐哥一来谁敢说是真狠啊。我当时也笑出来了。狠可不是好词。


我们做坐电梯说下去吃点好的庆祝。电梯门一开只有一个女人在角落里看手机。有人叫了一声乔经理。女人象征性抬了抬头,刚要收回去的眼神便顿住了。我看见她了。


她瘦了很多,苍白的脸显得很冷清。我的眼神不满足地经过她的额头再到眼睛,鼻子,下巴,看向衣领和胸口。我觉得她张嘴想说什么,但终是又回到了手机屏幕里。


“乔经理,跟我们一块儿去吃饭吧。这是斐哥,刚上任的销售部长,罗姐好不容易挖过来的。你们正好认识认识。”我助理开口了。


她摆出笑,直直地看着我,我看着她无可挑剔的笑容,突然觉得其实她对我来到挪莱毫不意外。


“唐老师。好久不见。”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