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思芮

第三幕 唐斐驾到

我没想到唐老师来挪莱来的这么快。我来挪莱还不到三年,而我跟唐老师也只有八年没见了。是不是觉得八年太久了?

没有,不算很久。

我反而觉得正好。

不过他刚来那天我怂了。虽然已经做了很多天的心里建设。我想我已经不再是高中不好好剪头发的女学生了,那时候他对我的印象估计就是难管吧。我早在心里默念了一万遍:此乔芮非彼乔芮。此乔芮大方干练,在挪莱职场叱咤风云。彼乔芮呢,不要管她了。

但是心里建设往往是用来崩盘的。那天一大早罗姐就告诉我唐老师今天来,我给这份善意提醒的回馈就是拒绝跟唐老师正面遇到,更别提say hi了。果真怕什么来什么。下班我真不该坐电梯的,可是也没有别的路可选啊。毕竟我在27层。


唐老师他从电梯里出来就一直没跟我说话,但是不知道他是不是故意的,偏偏走在我旁边。我几次想开口说话都被他冷淡的表情硬生生憋了回去。

然后就是欢迎会现场。我们去的是一个轰趴馆。很大。空间很富足。

然而唐老师顺着就我坐下了,我偷瞄到他正专心看岳飞他们打台球,这才放心去看他的脸。唐老师好像一点都没变。他的五官轮廓属于那种很分明的,眼眶凹陷,鼻梁凸显,嘴唇呈现适合的弧度。他的人本身也是爱憎分明的。我看了几秒钟后胆子变大,开始看他眼皮上的褶皱,当他抬眼的时候褶皱自动消失不见,只剩下被狭长的睫毛包裹得很满的眼球。真的是满当当的。


高中我们三姐妹最爱聊的老师就是唐老师。其实不止我们三个爱聊,这个话题可以跟我们班任何一个人聊,聊这个很暖场。大家都喜欢说,每次说都绕不开的就是唐老师长得帅这件事,每次聊天都会增加形象生动的新词。我猜如果当时语文作文让写唐老师,全班人分数绝对都不会低。

但现在让我描述唐老师的长相就是一个超纲题。八年的时间,他可能并不会有太多的变化,但我从第一年开始就不打算在脑子里盛下这张脸了。我避免自己去想他的样子和说话的方式声音。我避免自己仔细翻看他的档案。我避免自己想象他现在又带了几届学生,有没有升职,有没有谈恋爱或者是否婚姻美满家庭幸福。可我又想他能来让我看一眼。一眼就好。

好了,现在可能不会只是看一眼了。我猜唐老师早就知道我在看他,盯着看的那种。他回过头正好撞到我的眼睛,他一定是故意的。自从出了电梯他表情本来还挺吓人的,现在突然看着我扬起嘴角了。

“我来挪莱跟你有没有关系?”,他看着我,特别像看着高中那个屡次犯错的女生,那个女生一脸骄傲,丝毫不知悔改。

我讨厌他用这样的眼神看我。我连笑都没笑。

“你猜啊。”

他嗤之以鼻。“你有这么无聊?”

“老师觉得呢,你看看在这上班每天还能干什么啊。”

他应该是明白了。这事跟我没有关系。唐老师肩膀向后一松,自然地靠向椅背。我猜他现在心里肯定在想缘分的缘字怎么写。

“以后别叫我老师了。显得我很老。”

“好的唐老师。”

评论

热度(8)